飽飽

再见

《青衣》

第五章

01

门外传来走路声,润玉蓦地回过神,笑着开口:“邝露小姐,后会有期。”

就这样,在邝露的注视下,慢慢隐去了身形。

邝露还来不及开口说什么,内心觉得惊奇后,心口却是忽的一疼。

邝母开门走进去,却看邝露一手撑着桌子,一手扶着心口,眉头紧蹙。

“露儿,露儿你哪里不舒服?”邝母惊慌,扶着她坐下,“来人啊,去请城里最好的大夫!”

“不必了母亲。”邝露收回手,冲邝母摇摇头,“不过是刚才呼吸不怎么顺畅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“娘,露儿不想那么早就嫁人,反正娘您也清楚,露儿优秀的很,总会嫁出去的不是吗?”

话虽如此,趴在邝母膝头的邝露还是敛起了笑意。

02

再见润玉,是在花灯节那日。

街上热闹非凡,邝露只带了一个随身侍女就逃出了府,四下走走转转快乐得很。

“小姐您在这儿等一下,小英去给您把那盏花灯带回来。”侍女不敢让邝露只身去拥挤的人群买花灯,只能安置好她,自己匆匆前去。

“邝露小姐,又见面了。”身后有声音传来,带着好听的音色让邝露微微愣了一下。

可是大概只有邝露自己清楚,自己无端的期待这人的声音已经很久了。

“润玉公子也是来赏花灯的吗?今年的花灯比往日的漂亮许多呢。”邝露回头冲他笑着,笑容明晃晃的让润玉晃了晃神。

“邝露...”

听得这句低低的呼唤,邝露看他,润玉眼底深深,竟带着泪。

不知怎的,邝露心口又疼痛起来,她坐下捂住心口,眼泪却是掉了下来。

“好疼...”这份疼痛来的并不清楚,可是她却感受自己莫名的悲伤,这份悲伤庞大而漫长,刻骨铭心的让她无法忘记。

“邝露...”润玉见她这样,也坐下来挨在她身边,“邝露,若我去邝府提亲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03

你愿意嫁给我吗?

这句话在曾经的邝露眼里,老套而又无趣。

可是这个才两面之缘的人嘴里说出来,却让她觉得久违而情深。

“我...”

“小姐!”不待她开口,侍女提着花灯已在唤她。

润玉笑了笑,又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:“我只当邝露小姐是应了,那到时邝府见。”

邝露愣住,见着男人慢慢消失,她内心却并无惊慌,反而更多的是欢喜。

润玉,我并不清楚你到底是谁,可是我的感觉告诉我,我愿意。

如此想着,头却一疼,稀稀疏疏的记忆涌现进来。

邝露用手压着太阳穴,闭着眼想要看清楚。

记忆里最清楚的那张脸,是润玉。

那一幕,仿佛是她远远站着,看着润玉吐了口血,还是坚持着用法术医治床榻上的女子。

眼泪掉下来,湿了裙子。

评论(4)

热度(72)